如果你選擇透漏的話,以下資訊可以幫到你:


先開始治療,管理好自己健康


當感染狀況得以控制,健康較為穩定時再考慮告知,伴侶/朋友/家人/性伴侶會較為安心,少了一點擔憂,對方接受度也會較高。


決定告知他人


先從可信任的朋友,較親近的同輩家人開始,分享自己心情或困難,以獲得支持的力量。


告知性伴侶/伴侶


在知悉自己的感染狀態後,許多人會尋求伴侶的安慰與支持。
如你正處於一段穩定的關係中,告訴伴侶很可能是你首先考慮的事情。
尤其是於交往期間曾有過不安全性行為,更會擔心對方會否因此受到感染,或是擔心感染這件事會影響彼此的關係。
因此在這個過程中感到緊張、尷尬或甚至害怕伴侶的反應是平常的。
你可以選擇先與專業人員傾談可行的方案,如感覺親自告知伴侶太困難,也可透過第三方協助告知,如醫療診所或其他相關機構等,並建議伴侶一同去做測試。


給家人/伴侶消化資訊的時間


不需過分解讀家人/伴侶的反應及行為作為拒絕接受你的訊號。
因為當家人與伴侶剛接收龐大資訊後,需要時間消化,可以給大家空間及時間。

通過思考不同的問題,希望你能夠決定是否透露你的身份和更好地準備如何透露。
如果你有任何疑慮或希望找人傾訴,請隨時聯絡「感染日常」團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