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還能夠與其他人進行性行為嗎?」
研究顯示「不可檢測」的病毒載量可令HIV經性接觸而傳播的風險降至近乎零,而超過90%的感染者能在治療開始後的3至6個月,令身體的病毒載量控制至「不可檢測」水平,我們稱之為U=U (Undetectable=Untransmittable, 不可檢測=不能傳染)。只要跟隨醫生指引服藥,並將體內的病毒量持續控制在不可檢測水平,經性接觸感染伴侶的機會是近乎零。若你仍感到擔心,亦可使用其他預防方法,例如安全套和暴露前預防性投藥(PrEP)。多重保障,更加安心!

「這個世界對HIV仍有不少的污名,我還能找到另一半嗎?」
的確,感染者朋友在尋找伴侶的旅途上,考慮的東西或會比非感染者多,例如對方對HIV的想法和對方會不會對HIV存有偏見等等。不過,同時亦有很多人願意去認識去接納,感染日常亦有不少例子。

「我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伴侶,沒有權利開始一段關係…」
任何曾經進行過不安全性行為的人亦有感染HIV的風險, 無分對錯。加上HIV感染狀況並不是道德的標準,每個人也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,包括你。

如果你有任何疑慮或希望找人傾訴,請隨時聯絡「感染日常」團隊。